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324

20191月,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91 号),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名单,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成立,中心由潍坊医学院为牵头单位,协同青岛华大精准医学管理中心有限公司、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单位共同建设。

中心成立以来以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协同中心目标的落实,凝聚国内外优势力量,共同建设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坚持以肿瘤的精准诊疗和试剂研发为导向,围绕恶性肿瘤精准诊断和治疗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协同攻关为手段,将在生物样本库、分子诊断和液体活检技术、肿瘤分子分型、分期、分子靶向放化疗等肿瘤精准诊断和治疗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临床转化及产业化,解决肿瘤精准化诊疗领域的难题,提高肿瘤防治水平。

中心目前在研项目26项,2019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新增科研经费3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45篇。获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引进肿瘤研究人才团队1个,引进博士12人,新获批1个科研创新团队。培养硕士研究生13名;3人出国访学,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40余人次。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