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侵袭转移信号通路抑制剂筛选及动物实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344

肿瘤侵袭转移信号通路抑制剂筛选及动物实验


所属领域

医学

技术成熟度

成熟

成果简介

该研究项目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项下获得的研究成果,该成果曾经获得2018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经过多年深入系统研究,本项目阐明了肿瘤微环境内细胞因子通过介导肿瘤细胞肌动蛋白聚合促进肿瘤侵袭和转移的信号通路,发现了肿瘤侵袭和转移相关的生物标记物,根据这些生物标记物的特性,进行了部分小分子化合物的筛选,为抑制肿瘤细胞的侵袭转移奠定坚实基础,对挽救更多肿瘤患者的生命具有重要意义。在肿瘤侵袭和转移的信号通路分子抑制剂的筛选方面,课题组已经形成了从分子靶标预测、细胞生物学实验到动物实验成套的系统的研究体系,可以进行乳腺癌、肺癌、胶质瘤等肿瘤的侵袭转移信号通路的抑制剂筛选及相关动物实验。

服务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移

联系人

张宝刚

职称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