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619

有关单位:

按照潍坊市社科联〔2022〕16号文《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论断、新部署、新任务等,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深入研究阐释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问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我市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市委提出的突出抓好“四个提升”、加力实施“四个赋能”等重点任务,深入研究阐释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为我市发展迈向新高度建言献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

二、征文主要方向

征文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潍坊实际,主要研究阐释方向如下:

(一)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内涵研究阐释。

(二)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研究阐释。

(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研究阐释。

(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研究阐释。

(五)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研究阐释。

(六)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研究阐释。

(七)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研究阐释。

(八)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研究阐释。

(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研究阐释。

除上述方向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市委提出的新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等,开展针对性研究。

三、征文要求

(一)立场鲜明。文章内容政治立场坚定、观点正确,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

(二)主题明确。文章内容紧扣研究主题,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明确,有理有据,论证充分,文字精炼,叙述通畅。

(三)体裁适当。可以是学术研究、理论探讨和观点阐释,也可以是典型案例、实践启示和调研报告,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切忌写成工作总结和汇报。

(四)实事求是。文章内容以及表达的观点、结论为作者原创,实事求是,严禁抄袭粘贴,弄虚作假,文责自负。已经公开发表的作品不予参评。

(五)格式规范。征文仅接受word文档,按A4纸排版(具体格式见附件2),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文中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

四、评选使用

1.征文结束后,潍坊市委宣传部和潍坊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评选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经费资助。评选数量不限。

2.组织理论研讨会,选出部分优秀征文作品进行研讨交流,印制优秀征文集,在《潍坊日报》推出理论专版。

3.为充分调动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研究积极性,本次征文的优秀作品将转为潍坊市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专项立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五、材料报送 

征文由各学院统一汇总提交,征文数量不限。文章命名格式为“潍坊医学院+姓名+征文题目”。各学院请于11月17日前将本单位征文及汇总表(附件1)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田娜

电 话:8462380

邮 箱:kychgk@wfmc.edu.cn 

附件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汇总表.xlsx

附件2 征文格式.docx

附件3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潍社科联〔2022〕16号).pdf

科研处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