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项目申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689

各部门、各学院: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发布202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指南,请申请人按项目指南中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申请。

一、申请人的条件

申请人应当是申请项目的实际负责人,且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潍坊医学院在职的专任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

2. 年龄不超过56周岁196671日之后出生),在项目资助周期内须在潍坊医学院任职。

3. 具有5年(含)以上承担公共卫生、卫生事业管理政策研究等领域学术工作或研究经历

4. 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第一申请人)

5. 原则上同一年度只能以第一申请人申请1项同一类型项目,且不能作为参与人员申请其他类型项目。

二、项目支持方向

项目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对公共卫生实践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并推动相关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创新性研究。具体支持方向如下:

(1)公共卫生医师处方权研究

(2)公共卫生人员薪酬激励机制研究

(3)公共卫生系统党的建设研究

(4)卫生健康管理队伍建设策略研究

三、申请书撰写要求

1.申请书须由申请人本人撰写并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2.资助期限均为3年,申请书中研究起止时间填写为202211月至202510

3.资助金额为6万元/

4.项目名称应根据项目自身研究内容确定。

5.注意凝炼研究内容,避免大而全、缺少深度的申请。项目的预期研究结果及可考核的验收指标应合理、明确,项目获得资助后预期研究结果和验收指标将作为任务书的重要内容和验收时的重要依据,不得随意更改。

6.申请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必须在纸质申请书上签字。项目组主要成员中如有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人员参加,其所在单位即被视为合作单位,须按申请书要求填写合作单位信息并加盖合作单位法人公章,填写的单位名称须与公章一致。项目的合作单位不得超过2个。

7.有合作单位参与申请的项目应当在申请书相关栏目中说明合作单位在本申请项目中承担的工作以及相关研究工作基础。

8.研究过程中按国家有关规定应履行相关程序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9. 项目预算中人员费用不得超过总预算的10%

四、申请注意事项

为避免申请人因非学术性失误而失去评审机会,特别提醒申请人注意,申请项目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将不予受理:

(一)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要求

(1) 申请人、项目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未在相应栏目中签字或签章;

(2) 经费预算未按要求科目填列;

(3) 申请书缺页、缺项或有关栏目未填;

(4) 合作单位未加盖独立法人单位的公章;

(5) 未按要求在“立项依据”后列参考文献;

(6) 自行修改申请书栏目或变更栏目顺序;

(7) 其他

(二)申请人不具备申请条件的

(三)不符合申请人管理规定的

五、结题与验收

项目结题提交结题报告,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审核。结题前必须获批1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资助,且同时至少获得以下与研究内容相关的研究成果之一,视为结题合格。

1.在北大核心刊物、CSCD期刊或SCI收录期刊等发表论文 2篇及以上(不含摘要、个案报道、综述等);

2. 公开出版专著 1 部(主编或副主编);

3. 获得厅局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

上述成果均须以潍坊医学院作为第一产权单位,署名参照《潍坊医学院成果署名管理规定》(潍医科字〔20203 号)执行,未标注或标注不规范者,结题时不予认可。

六、申请时间与申请书递交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1115日上午11,逾期不予受理。

申请人须在截止时间前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jhk@wfmc.edu.cn主题格式: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请人单位+第一申请人姓名。以上纸质版(原件1份)报送至科技计划管理科(办公楼422室)。


联 系 人:刘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8462526

联系邮箱:jhk@wfmc.edu.cn

联系地址: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办公楼422


附件下载:

附件1. 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计划项目申请书(包干制).doc

附件2. 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