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资助】关于组织申报潍坊市2023年度发明专利资助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554

各有关单位:

接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现开展潍坊市2023年度发明专利资助申报工作,具体说明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和国外发明专利。已获补助的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方式:通过潍坊市专利资助系统(网址:http://218.59.142.79:7000/login.jsp)进行申报。

2.资助标准:已授权国内发明专利每件资助280元或1700元,国外发明专利每件资助10000元。

3.申报程序:

(1)专利权人为“潍坊医学院”的职务发明专利,资助申请由科研处统一办理。资助名单已由系统导出(附件1),如有遗漏请于9月19日前联系科研处。

(2)专利权人为“个人”的发明专利,由个人进入系统注册申报,具体程序见《潍坊市专利资助一站式服务平台操作手册(注册用户)》(附件2)。

4.注意事项:

(1)针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拟申报资助的专利在专利申请时享受收费减缴的,每项补助280元;未享受专利收费减缴的,每项补助1700元。请各发明人登陆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网(http://cpquery.cnipa.gov.cn/),按照附件3中《专利缴费信息查询操作指南》查询拟申报专利的官方费用缴纳情况,与附件1中资助金额(科研处统一查询)进行核对,如有异议请于9月19日前反馈。针对国外授权发明专利,通过转让等方式获取的国外授权发明专利,一律不予资助。

(2)专利权人为两个以上的只能由一个专利权人申请资助,同时应提交其他共有人的同意证明(共有人为潍坊市外的,无须再提供同意证明;共有人为单位的,需在证明上加盖公章,共有人为个人的,需在证明上签字并附上本人签字的身份证复印件)。

(3)通过非正常申请专利的行为骗取资助和奖励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不享受资助政策。

联系人:田娜 

 话:0536-8462380

 箱:kychgk@wfmc.edu.cn

 附件1. 2022.0701-20230630授权有效职务发明专利.xlsx

 附件2. 潍坊市专利资助一站式服务平台操作手册(注册用户).doc

附件3. 潍市监知促函【2023】185号.pdf                                                               科研处

                                      202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