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文:王坤 编辑:谭德红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20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711号),由我校牵头组建的“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协同创新中心”、“靶向药物递送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入选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至此,我校已有3个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申报,依托山东省外科学重点学科和山东省整形与显微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与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南开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山东大学、北京瑞健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该中心聚集国内外科学优势资源,面向科学前沿,通过合作协同攻关突破本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建立组织工程及修复重建临床转化及产业转化的关键技术体系。

靶向药物递送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申报,与复旦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寿光富康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峰医药集团,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美国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该中心凝聚国内外优势力量,共同建设靶向递药研究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坚持以产业发展急需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以协同攻关为手段,逐步形成以药物靶向递送系统为主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靶向药物、靶向载体材料及靶向递药新剂型,为相关疾病的靶向精准治疗提供理论和技术成果支撑。

协同创新中心是多单位协同、多学科融合、多团队交叉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学校将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实施目标管理和任务驱动,建立共建科研平台、汇聚优秀人才、共享学术资源、协同创新发展的运行机制,切实增强我校人才、科研、学科 “三位一体”创新能力,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支撑。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