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结题验收程序及材料(2020年9月起施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655


 关于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验收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中医药科技成果验收分为会议验收和函审验收,根据项目研究具体情况选择。验收范围包括国家和部、省及其它任务来源的委托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验收的重大科技项目;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立项的国家级、省及市级重点学科、重点专科、重点实验室项目;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立项的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多学科或跨地区、跨行业协作完成的项目,需要现场考察、测试、演示和答辨的项目;函审验收意见存在较大分歧的项目须再进行会议验收。

二、验收委员会组成名单由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省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拟定。项目组可根据要求提供验收委员会专家组成建议名单,省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根据项目研究的专业与方向专业,参考项目组推荐的专家,从专家库遴选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重大项目必须邀请1名以上的国内本专业领域知名度较高的外省专家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

三、形式审查

验收所用各种表格及材料一律用四号宋体、A4型号纸双面打印。材料名称及所报份数如下:

1.结题报告一式三份。

2.山东省科技成果验收申请表一式三份。

3.项目研究验收资料一式三份按以下顺序左侧装订成册:

    1)封面(在显著位置标注项目来源及编号、项目名称、完成单位及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起止时间等,格式附后);

    (2)项目组成员信息表(印在第二页,格式附后);

    (3)目录(印在第三页,需标注页码);

    (4)验收大纲;

    (5)研究工作报告(主要说明研究工作的任务来源、主要研究过程、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成果推广应用情况等);

    (6研究技术报告(按正式论文格式撰写,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组成员及承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等);

    (7)检索查新报告;

    (8)发表的论文、参加学术交流、获得的专利情况;

    (9)临床应用报告;

    (10)实验动物合格证明;

    (11)研制的药品或仪器设备所依据的标准;

    (12)项目计划任务书复印件;

    (13)其它相关材料。

     以上1-13项内容按顺序排列,A4纸双面印制,正文页面底端(页脚)外侧标注页码,胶订。

4. 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变更情况申请表一式三份。

5.拟邀请验收专家建议名单一份(同时将电子版发到keyanke6236@163.com)。

四、函审验收

形审通过后,项目组再提交以下材料:

1.项目研究验收资料五份;

2.验收函审表五份,填写课题信息,不填写专家和函审意见页。

3.验收证书草稿一份,填写课题信息,不填写专家和验收意见页。

五、验收证书制作

验收结束后,验收证书需制作20份,其中相应盖章页、项目组人员名单页和骑缝盖承担单位公章,所填内容要完善、准确。专家签字处要求手写体签名。函审验收专家填写完毕的函审验收意见表,须合订入验收证书中。


    附件下载:

    1. 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结题报告-模板.docx

    2. 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模板.docx

    3. 项目研究验收资料-(封面格式、成员信息表、目录、验收大纲等).docx

    4. 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变更情况申请表-模板.docx

    5. 拟邀请验收专家建议名单(举例).doc

    6. 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验收成果函审表-模板.doc

    7. 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验收证书-模板.doc